当前位置:

稳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助推浏阳跨越式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4 09:23:55
微浏阳
—分享—

董怀国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领域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绩的取得,同全市范围内法治昌明、公平凸显、社会和谐、人心向上密不可分。正是有了这样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层面的利益才和谐统一,各环节的啮合才平稳顺畅,各门类的活力才激发彰显。

社会永远处在动态发展的过程中,那么政策的制定、资源的配置、利益的调整、纠葛的裁断,方方面面的工作都需要引入法治作为发展的压舱石,这才能保证发展的可持续性。实践已经证明,加强法治建设,不仅是贯彻依法治市方略、坚持依法执政的基本要求,而且是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也就是说,不管社会发展怎样平稳,或者面临怎样的挑战,法治必须贯穿始终,而且必须在适用时极力避免偏差。刚刚经历的一场抗“疫”斗争,市委、市政府依法铺排,科学调度,带领全市人民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其中,全市令行禁止,协调统一,这是市民、企业高素质的体现,同样也是依法治市方略效能的体现。

同样,我市目前面临的各项工作,以及面向长远的大局铺排,都需要坚定不移地将依法治市贯彻到底。大疫之后呼唤大治,大治之路规乎法律。把握“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基本定位,我们推动浏阳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必须敢想、敢做,也必须依法、依规,确保在梦想可贵、方向正确的基础上,施为得方法,决断得人心。

自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我市的依法治市工作稳步推进。要巩固已有的成果,探索更强的举措,就必须抓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系统地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法治思维,坚定不移地依法行政;法治体系要抓紧建立健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浏阳,提升执法效能;法治氛围要努力构建起来,通过司法公正教育人,通过典型案例警醒人。

依法治市,开创了当前浏阳的大好发展局面,也必将确保浏阳在公正、和谐的氛围下发展得更好。只要人人懂法、人人信法、人人守法,浏阳就将一直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大踏步前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