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微网格”,走进群众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4 09:24:36
微浏阳
—分享—

李佳

自全镇开展“党建+微网格”工作以来,我成为了一名联户党员。跟邻舍们线下认证,建立起线上微信群后,我每天都会在群里分享养老保险缴纳、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群里氛围活跃,就跟家人一般。

“麻烦你帮忙查下近来我的养老金怎么少了。”近日,我接到联户群众汤茂南老人的电话。为了避免他担心,我直接赶往老人家中,打开手机查看是否是养老金资格认证问题。确认情况后,我拿出手机为老人办理相关手续,前后不到5分钟,便为他办理好了认证手续。

从老人家里出来,我边走边思考,养老金资格认证问题,许多老人可能都没有及时办理,这意味着他们都会遇到养老金余额差异的情况。我认为可以通过“微网格”为大家提供上户认证服务。随即,我把晚上要去认证的消息往联户群里一发,大家纷纷响应并询问准备工作。

当天晚上,我一共到12名老人家中帮他们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完成后,看到老人灿烂的笑容我倍感温暖,“微网格长”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做的事情并不大,走几步路、手机上操作几分钟就可以,却为这些老人解决了难题,他们也发自内心的感激。这不但拉近了我与群众的距离,更方便了我们真正为民办实事。

(作者系沿溪镇金桔村联户党员、金桔村村委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