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晨练时发现河中有人漂浮,热心市民合力营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4 10:33:07
微浏阳
—分享—

“感谢你们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我妻子现在已经清醒了,身体没有大碍。”5月13日上午,市民胡先生收到这条信息后,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

5月13日清晨,胡先生在浏阳河湿地公园晨练时,发现河面上漂浮着一名女子。他和多名市民一道,合力将女子营救上岸。事后,女子的丈夫给胡先生发来了感谢信息。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危急时刻

河面发现漂浮女子

每天清晨,在浏阳河畔的湿地公园,过往市民都能看到一支练太极拳的晨练队伍,胡先生就是其中一员。

5月13日清晨7时许,这支名为“新月拳奇”太极队的晨练队伍像往常一样,在湿地公园集结晨练。参加晨练的高女士看到河边有几个人聚集在一起,走过去看时,眼前的一幕让她十分吃惊,“靠岸的河面上漂浮着一名女子。”

她发现女子虽然没有动静,但头发明显还是干的,猜测其可能刚落水不久。“岸边放着一个绿色的女式包,应该是该女子的。”高女士判断。

有惊无险

市民合力营救,女子已无大碍

大家很快就展开了营救。“我不会游泳,不敢下水救人,想将女子拉到岸上,但又够不着。”高女士说,胡先生赶来后,让她看到了希望,“他是个热心人,经常喜欢帮助别人。”

拿着晨练用的佩剑,胡先生走到了岸边,尝试用剑将女子扒到岸边,但没有成功。这时,另一名热心市民直接下了河,好在女子所在的位置水位不深,仅没过膝盖,该热心市民很快就将女子拉到了岸边。

“我们几个人合力将女子抬上了岸。”让胡先生等人高兴的是,女子被拉上岸后,还有呼吸和心跳,不久后就恢复了知觉。见女子无大碍,下水救人的市民随即离去,未留下姓名、电话等信息。

见女子因为失温全身颤抖,胡先生又脱下自己的衣服,盖在女子的身上。“这个时候,女子的手机响了。”胡先生说,来电对象是女子的丈夫,“我告诉了他具体位置,他很快就赶了过来,并将女子接走了。”

上午8时20分许,胡先生接到了女子的丈夫发来的感谢信息,“他说妻子已经清醒了,身体没有大碍。”胡先生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