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抛荒耕地“变身”绿色田野——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4 10:42:22
微浏阳
—分享—

刘建新

得知招募微网格长时,我第一时间报名。因为我平日里和乡亲们就像家人一样相处,现在有机会能为他们排忧解难,内心很激动。

成为微网格长后,我多了一个随身装备——笔记本。虽然我对联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很了解,但我深知,要把工作开展好,仅“蜻蜓点水”还远远不够,必须深入掌握他们的生活状态和工作动态。于是我养成了一个新习惯,随时记录自己“看、听、查、问、访”过程中掌握的信息,厚厚的笔记本承载着我的责任和使命。

在走访的过程中,我发现村民大都只愿意种植一季稻,虽然已到春耕时节,但大片的耕地都季节性荒弃了。于是,我邀请村上的种植大户来到家里,为大家详细讲解双季稻种植申报奖补政策、协助土地流转等激励措施,发动大家一起播种双季稻。我自己也带头种植了十多亩,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

后来,我又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宣传双季稻种植奖补政策,鼓励其他村民一起种植双季稻。如今,全村已有100多亩田地种上了双季稻,一片片荒地上都长出了绿油油的秧苗。

这件事情虽小,意义却很大。今后,我将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作者系永安镇西湖潭村狮潭片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