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边惊现大量报废车辆配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5 10:16:51
微浏阳
—分享—

执法人员揪出始作俑者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固体废物垃圾随意倾倒,不但污染环境,还可能危害群众生命安全。近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葛家镇金富大道旁发现有大量被人随意丢弃的固体废物,环保执法人员立即开展调查。

为了追查违法肇事者,执法人员一边在废弃物中翻找线索,一边向当地政府及公安派出所请求支援。

“这堆固体废弃物主要是拆解后的汽车坐垫、塑料配件、海绵等,应该是车辆报废单位产生的垃圾。”在警方的帮助下,执法人员经过几天的走访和调查,最终锁定了倾倒该批固体废弃物的车辆。

随后,执法人员找到了涉事车辆的车主,车主表示,这车垃圾是一家报废汽车回收公司雇请他处置的。由于没有指定倾倒地点,车主在收钱后,便将这车固体废弃物随意倾倒在了路边。

在掌握相关证据后,执法人员对涉事公司的违法行为予以了立案调查,责令该公司清除固体废物,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并拟处以1万元罚款。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浏阳通过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雷霆行动”,已立案查处2起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案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