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认真、较真做好商户“微网格长”——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15 10:29:53
微浏阳
—分享—

张洪开

自“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我成为了官渡镇集镇的一名联户党员,联系河西街的16户商户。在第一次联户走访后,我凭着记忆手绘了商户“微网格”地图。

为当好商户“微网格长”,我坚持每天走访联系商户。一次走访中,我联系的一家鞋店老板说开业以来因为担心办理营业执照太麻烦所以一直没有办。

得知这一情况后,我第一时间联系了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渡所,了解到这类门店的营业执照办理,只要带齐资料当天办理当天就能拿证。此后,我两次上户做工作,老板最终办理好了营业执照。类似的其他商户也在我的一次次入户走访中陆续办好或更新了证照,我打心底感到高兴。

随着走访次数增多,我渐渐明白了商户“微网格长”能做的不仅是串串门、唠唠嗑,更要能帮着商户解决一些经营中的问题。“微网格”里的餐饮店开张了,我会上户提醒老板定期更换开封的调味品,防止出现食品安全问题;遇到商户和顾客发生纠纷时,我就出来当个“调解员”“和事佬”。我相信只要用真心、真情对待联系商户,用认真、较真的态度干工作,就一定能当好“微网格长”。(作者系官渡镇河西街商户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