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我打心里高兴——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0 10:30:37
微浏阳
—分享—

罗银秀

自“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我作为一名微网格长,联系小河乡新河村的10户村民。通过上户走访和微信交流,我逐步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发展种养产业,解决实际困难,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进入汛期后,天气多变,防汛工作尤其重要。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每隔几天就会对联系户的房屋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及时解决安全问题。通过天气预报得知将有暴雨时,我会主动协助乡、村两级担起片区巡查工作,挨家挨户宣传防汛知识、排查安全隐患。

近日,独居老人杨凡坤给我打来了电话,称屋后的水沟堵住了,无法正常排水。担心下雨排水不畅影响房屋安全,我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带上铁锹赶到老人家中疏通水沟,并再次检查了房屋情况。再三确定没有渗水漏水情况后,我提着的心才落了下来。来回奔波虽然劳累,但能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我打心里高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微网格长,就应该未雨绸缪,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烦心事、琐碎事。只有这样,到了下雨的时候,党员和群众的“鱼水之情”才会更加彰显。

(作者系小河乡新河村联户党员、银秀养殖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