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0座新烤房预计月底投入使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0 10:57: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加快推进烟基设施建设,满足烟叶生产需求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5月19日上午,古港镇宝盖寺村密集式烤房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粉刷外墙。预计在本月底,这栋由10座单独烤房组成的密集式烤房将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可满足当地150亩烤烟的烘烤需求。“与传统烤房不同,新烤房全部以生物质颗粒为燃料,更加环保,还可降低烘烤时烟农的劳动强度。”古港镇烤烟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全镇在建的100座新烤房均已进入扫尾阶段。

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统领,以稳定产业规模、提高烟农效益为重点,今年浏阳计划烤烟种植面积为5万亩,生产烟叶13.5万担,分别较去年提高0.7万亩和1.5万担。

为满足今年烟叶生产的需求,浏阳加快推进烤房等烟基设施建设。市烟草局积极向上争取到了250座烤房的新建指标和300座老旧烤房设备的改造指标,共涉及资金2200万元(包含配套设备)。为高效推进相关工作,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市烟草局提前谋划,积极协调推进相关工作。4月中旬,全市各个种烟基地乡镇新烤房建设陆续开标;4月下旬,250座新烤房全面开工。“不到1个月,250座新烤房的主体工程就全部完工。”市烟草局烟叶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底,250座新烤房将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300座老旧烤房的设备改造也将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将为今年全市烤烟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浏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狠抓产业兴村,加快实现“农业强”,培育壮大蔬菜、烤烟、小水果、中草药、黑山羊等致富产业。“围绕贯彻落实浏阳市‘两会’精神,我们将在彰显浏阳烟叶品牌特色、壮大职业烟农队伍、深化烟区环境治理、增强合作社服务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浏阳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烟农增收致富。”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