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评议促作风转变 工作推进民生幸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0 10:57:58
微浏阳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教育局等六个单位专项工作动员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教育局等六个单位专项工作动员会议,对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教育局的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经费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市工信局的全市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市司法局的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以及指导和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和法律顾问管理工作,市住建局的全市建筑行业的监督管理、城乡房屋建设的设计和施工指导监督管理、建筑市场的监督管理和培育工作,市商务局的全市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建设工作、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扶贫工作,市文旅广体局的全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和体育惠民工程建设以及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工作等进行评议。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指出,专项工作评议既是市人大常委会依照宪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体现,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评议单位要评准评深,被评议单位要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切实把各阶段工作抓紧抓实,确保评议工作取得最大成效;要以评议促作风转变、促工作推进、促民生幸福,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切实发挥人大评议提升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的助推器作用。

市委副书记邱山东表示,专项工作评议为部门工作提供了“一面镜子”,架起了“一座桥梁”,赠送了“一片钥匙”,既是有效监督,更是有力支持。被评议单位既要自觉接受,又要主动作为,做到领导重视、方案科学、力量精干、配合高效、工作统筹;问题整改既要有的放矢,又要举一反三,被评议单位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接受评议意见,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来攻坚克难,以一叶知秋的敏锐做到触类旁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表示,专项工作评议名为评议,实为促进,评议与被评议既是矛盾的双方,更是统一的整体,必须心齐气顺,方向一致,共同努力推动事业发展;专项评议,评议的是部门工作,也是副市长分管工作,必须以全局意识,精心组织好评议活动;评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在评议本身,在于评议之外的问题发现和问题整改,必须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市领导秦跃平、邓雪琴、李翔、李波、陈芳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