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证驾驶被拦下后谎称心脏病发作并伺机跑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1 10:46:10
微浏阳
—分享—

驾驶员投案被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

08版现场-2.jpg

无证驾驶的刘某被交警拦下后,以心脏病突发为由要求休息,并趁机逃跑。记者李小雷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涉嫌无证驾驶被民警拦下后,驾驶员刘某顿时“戏精”上身,不但谎报姓名,还以心脏病发作为由要求休息,并趁机逃跑了。

这一幕发生在5月19日。当天,省高速公路警察局长沙支队浏阳大队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园区中队,在杭长高速洞阳服务区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执法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正准备驶入服务区的小车突然停在路边,一名男子从驾驶室出来,迅速与副驾驶座上的女子调换了座位。

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要求车上两人接受检查。

在对男子进行酒驾测试后发现其并未饮酒,民警要求男子出示驾照,“我没带身份证和驾驶证,身份证号码也不记得了。”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自称姓肖,但对于更详细的身份信息却一问三不知。

就在接受询问调查时,男子突然捂住胸口,表示自己有心脏病。民警让男子在一旁休息,并要求其联系家人将驾驶证和身份证拍照传过来。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趁民警处理另一起交通违法的间隙,这名男子趁机离开了,同行的女子则表示并不知道男子的去向。

当天,民警将同车女子尹某带回大队调查,希望其能配合交警追查涉事男子的下落。此时,涉事男子刘某才主动向警方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

据其交代,当天他和朋友尹某驾车来浏阳游玩,返回途中考虑到尹某较为疲劳,在没有取得驾照的情况下代替尹某驾车上路。见有民警巡查,情急之下才和尹某调换了座位,并编出心脏病发作的谎言意图逃避处罚。

目前,刘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1000元的处罚;尹某因明知刘某未取得驾驶证,仍借车给刘某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

民警介绍,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3个小时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起。下阶段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中,将进一步加大对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运车辆、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