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贫困户到微网格长——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2 10:21:28
微浏阳
—分享—

周干湘

我叫周干湘,是普迹镇五丰村联合小区王家组的一名党员。我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一员,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让我和妻子在家开了一个小作坊,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脱贫。日子好了以后,我怀着感恩之心,也渴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帮助他人。

今年疫情暴发后,村上开展党员联户工作,我主动请缨,参与到联防联治中。全市推行“党建+微网格”工作后,我成了一名“微网格长”,负责联系本组的24户群众。

“微网格长”中的“长”字,意味着肩上有了份责任。我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到邻居家走走看看,了解他们有什么烦心事。一次,邻居反映因组上林地征收款分配问题,引起了村民矛盾,多年来资金一直发不下去。于是我和组上几个热心的同志,挨家挨户了解情况、调解纠纷,终于解开了几户乡亲的“心结”,征收款按照大家认同的方案发放到户。

走访中,我了解到附近王家坝河上有个水坝因年久失修无法蓄水,但因缺少资金加上无人组织,修水坝的事就一直搁置着,严重影响农田灌溉。于是我立即向村上反映,并发动周边村民筹款4350元,加上村级安排的经费2.5万元,凑齐了维修经费。20多天里,我带着几个老乡忙前忙后,终于在4月底修好了水坝。

以前都是别人帮我,现在我也有机会帮帮乡亲们了。从贫困户到“微网格长”,改变的不仅是我的生活,还有思想,我感受到了服务群众的幸福。(作者系普迹镇五丰村联合小区王家组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