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阳暂时“休假”雨水“上岗”,本周天气晴雨相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6 10:39:2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5月25日,大家开始新一周的工作时,太阳却开始“休假”了,雨水积极“上岗”。据了解,未来一周浏阳的天气晴雨相间,气温有起有伏。5月26日,受冷高压控制,天气转晴,气温回升;5月29日,高空槽东移配合低层南风加强,浏阳将再次迎来降雨;5月30日,降水短暂间歇;5月31日至6月1日,受副高边缘气流控制,又有一次降雨过程。

“晴好天气时,空气干燥,火险等级高,要注意加强火源管控,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雨天除了需防范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还要注意防范降水导致的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

不过,虽然本周天气晴雨相间,但气温不会太低。最近不少市民吐槽,今年的5月显得格外炎热。据市气象局统计,2020年5月1日至24日,浏阳平均气温为24.2℃,较常年同期(21.8℃)偏高2.4℃,较去年同期(20.9℃)偏高3.3℃。市民朋友外出时可以带上雨伞和开衫,既能遮阳防晒,也能挡雨御寒。

天气预报

5月26日(周二)阵雨转多云,20~29℃;5月27日(周三)晴天,20~32℃;5月28日(周四)多云间晴天,21~33℃;5月29日(周五)多云转中到大雨,21~27℃;5月30日(周六)阵雨转多云,22~31℃;5月31日(周日)多云转阵雨,22~31℃;6月1日(周一)中到大雨,21~28℃。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