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填平农田建养鸡场,鸡苗没进场,人先“进去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7 10:51:27
微浏阳
—分享—

3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依法刑拘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时茂见习记者欧阳立干)“本来想搞养殖赚钱,没想到因为法律意识淡薄进了看守所。”5月24日上午,在市看守所,熊某等人后悔不已。3人涉嫌侵占基本农田被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10月份,熊某、邱某、胡某等3人决定养鸡赚钱。他们选定了枨冲镇青草村的一处山窝,拟好了租地协议,约定共同出资50万元建养鸡场。

动工前,因不确定选定地块是否属于农田,3人一起前往枨冲自然资源所咨询。工作人员核查后,明确回复属于基本农田,建议另外选址。

“租金已经付了,另外选址租金就要打水漂。”3人决定将高处山体挖下的泥土推向山窝的农田,把基本农田掩埋、填平,推成一块平地。去年年底,养鸡大棚建好,只待进鸡苗。

去年12月份,枨冲自然资源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其违法行为,立即下达停工通知,责令停工、拆除设施,并恢复土地原状。但熊某等人置之不顾。

枨冲镇政府也曾组织自然资源所、派出所对3人进行约谈,告知其已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要求自行拆除养鸡大棚、对土地进行复耕。3人依旧没有进行改正。今年4月3日,养鸡场被依法强制拆除。

经过法制宣传,熊某等人终于醒悟,并对占用的水田、旱地、林地进行复耕。经勘测,被破坏、侵占的土地面积达19.56亩,其中12.08亩为基本农田。经湖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技术人员鉴定,现场田间基础设施全部被破坏,排灌能力丧失,耕地损毁程度为“特别严重”,已无法正常种植水稻等农作物。

因该案已达到刑事立案标准,5月14日,市自然资源局将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之后,3人主动到枨冲派出所投案自首。经查,熊某等3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珍惜土地资源、保护耕地,是每个人的责任。”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非法占用耕地、林地等农用地的违法行为,都将依法查处、打击到位。此案是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查处的第二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他建议个人、企业在选址动土前,先到自然资源部门咨询,切勿以身试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