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联系居民的“贴心人”——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7 10:59:03
微浏阳
—分享—

文/孔兆尔

自镇村两级全面推行“党建+微网格”工作以来,作为淳口镇枫林湖村佛岭支部的党员,按照“就近、就熟”的原则,我主要负责联系马尾屋场的20户村民,他们都是我十分熟悉的邻居好友。

我深知“宣传政策法规、收集民情信息、促进和谐稳定、引领推动发展”是联户党员的责任与目标,在充分研究负责联系的农户家中情况后,我选择从促进和谐稳定入手,打开联户工作局面。

在我负责的辖区内,有一桩长达十几年的土地纠纷,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和谐与稳定。我通过一系列的查证,与当事人面对面的交流疏导和政策宣讲等,最终帮助解决了这块老宅基地的权属争议。我也通过这次调解,在当地居民中树立了值得信赖、值得倾诉、值得支持的党员形象。

我的联系户中还有一户通过黑山羊养殖改善了生活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看到黑山羊养殖带来的收益后,他有了扩大规模的计划,但由于缺乏资金,迟迟不能实现,两口子经常愁容满面。我入户调查得知他的计划与困境后,主动帮忙联系政府寻求政策支持,帮忙筹款等,没多久,他的黑山羊养殖规模顺利扩大了近一倍。

推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时代的要求,社会的主题,我会按照工作要求,积极传播并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帮助解决联系户的问题和困难。

(作者系淳口镇枫林湖村联户党员、枫林湖村佛岭党支部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