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7名政协委员上门监督六部门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8 11:22:04
微浏阳
—分享—

市政协2020年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今年,市政协将委派57名政协委员,组成6个民主监督小组,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6个市直部门开展民主监督。

5月27日下午,市政协2020年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就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目前,市政协已成立以市政协主席为组长,各副主席为副组长,各委办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民主监督小组将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1至2个热点难点问题和重点工作开展监督。

为确保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今年11月,市政协将组织主席会议专题监督性视察,检验各民主监督小组履职的工作效果,对受派部门一年来接受监督、落实整改的工作情况进行评价。

会上,6个受派部门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协主席李家喜指出,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有别于法律监督,更不是党内监督,是将监督寓于支持之中。正是一直遵循这一原则,市政协在开展民主监督的过程中,更多的是把注意力放在给受派部门提建议,将人民群众的期盼反馈给受派部门,帮助受派部门进行问题整改。

李家喜要求,6个受派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民主监督工作;政协委员要把此次民主监督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一个好契机;各民主监督小组组长要积极协调统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谢建国、廖伟平、刘来宏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