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群众办好事情很有成就感——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5-29 10:07:53
微浏阳
—分享—

文/曾利青

我是荷花街道西环村第二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微网格长。“党建+微网格”工作全面铺开后,我认真履行职责。作为支部书记,我积极鼓励支部党员参与联户工作,并做好上传下达和微网格长的管理工作;作为联户党员,我负责联系家附近的26户群众,对他们的情况都很熟悉,做到了有事情第一时间出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一天傍晚,我接到联系的特困户高传付的哥哥打来的电话。近日连续降雨,他家的旧房子有倒塌的风险,但高传付不听劝,经常进出旧房子,为了弟弟的安全,他只好打电话向我求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立即向村上汇报,经过多次对接,两天后旧房子终于拆除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利方组的李小年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几天的暴雨导致李小年家房子后面的山体泥土松动,坡上的几棵松树随时可能砸到房屋。我在微网格群中收到该信息后,立即和村上的第一书记邹波、村主任曾发明取得联系,并赶往现场查看。经过与街道林业站、松树的主人多方协调沟通后,解除安全隐患的方案终于落实了。

成为微网格长后,我感觉自己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更近了,我也明白这意味着肩上多了一份责任。能够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小事情,我很有成就感。接下来,我将继续尽我所能,在微网格中贡献一份力量。(作者系荷花街道西环村联户党员,西环村第二党支部书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