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长沙好少年”带队火钳小分队出动践行公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1 10:45:2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欧阳立干)5月30日上午,淮川街道朝阳社区举行向日葵火钳小分队2020年六一特别行动,孩子们在浏阳河边捡垃圾,走进浏阳文庙了解浏阳历史,更加深刻了解自己的家乡,提高环保意识。

当天早上8点,火钳小分队的8名小志愿者整装待发。他们的第一个任务是清理浏阳河边上的垃圾。小分队队长助理、“新时代长沙好少年”耿静好将准备好的火钳、塑料袋等分发给大家,交待好注意事项后,向日葵火钳小分队就出发了。

“以前来河岸边捡垃圾,不到半小时垃圾袋就装满了,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提高了,乱丢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你看,半个小时我才找到一点点垃圾。”小志愿者陈和意高兴地说。

清理完垃圾后,小志愿者们站在河边齐唱《浏阳河》,并为家乡送上一句祝福。

随后,小志愿者们又来到了浏阳文庙,清扫大成殿。耿静好还为大家介绍文庙特色和历史。

今年12岁的耿静好是浏阳文庙年龄最小的“国保”守护人、文旅志愿者,她还特别录制了视频《文庙静好贺岁篇》和《静好说文庙》系列音频节目,2019年被评选为“新时代长沙好少年”。

“起初家里的许多长辈对我这份‘职业’有很大误解,认为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读书。其实在讲解文庙过程中,反而培养了我对历史的兴趣爱好,促进了学习。”耿静好说。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小朋友们对美丽家乡浏阳的热爱和眷恋。”向日葵火钳小分队发起人耿郑振告诉记者,希望这些公益活动能使孩子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培养好习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