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网格干部牵手困境、留守儿童,送上暖心礼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1 10:46:12
微浏阳
—分享—

06版洞阳加社港-2.jpg

在欢乐声中,“‘网’暖童心为爱毅行”为主题的“六个一”暖心活动正式启动。

一路伴爱行,成长不孤单。5月30日,社港镇开展了以“‘网’暖童心为爱毅行”为主题的“六个一”暖心活动,微网格长化身“爱心家长”,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送上最暖心的真情陪伴和学习、生活大礼包。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过一个开心、温馨的节日。

文/图周红珍

3万元爱心款,为100名孩子送上暖心礼包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在《童年》的歌声中,身穿亲子文化衫的100余名微网格干部当起了“爱心家长”,一对一牵手自己联系的困境、留守儿童,从社港镇政府出发,沿捞刀河毅行。

一路上,各对“亲子”交谈融洽,时不时进行一些互动,城管、医疗志愿队伍一路护航,保证毅行安全有序进行。

据了解,5月23日活动倡议发出后,120多名爱心人士认领暖心礼包100余份,捐献爱心款3万余元。毅行结束后,社港镇将用爱心款购买的暖心礼包送给了100余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里面有书本、尺子、巧克力、小风扇……”领到礼物后,小婷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迫不及待拿出了书本开始阅读。

活动现场还对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优秀儿童”奖状和奖学金。“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应该号召全社会参与进来,帮助贫困家庭。”村上的党员干部、微网格长熊航说。

清江村妇联主席周向荣表示,此次活动中的‘六个一’是指一个为爱毅行、一个暖心礼包、一张祝福贺卡、一天的亲情陪伴、一堂安全知识讲座和一张亲子合影。

党建引领,将重点关注困境儿童、留守儿童

据悉,每年暑假社港镇都会组织回乡大学生、党员、团员志愿者开展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的研学活动,通过文化辅导、手工制作、文体活动、红色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寓教于乐,提高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的沟通交往能力、自理能力。

2020年,社港镇全面推行“党建+微网格”工作模式,镇村干部下沉至二级网格担任微网格指导员和微网格长,实行党员“1+10”网格化联户,即1个党员联系10户家庭,每个家庭平均每周走访1次。在充分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及时给予他们关怀。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微网格长和美家美妇的代表作用,给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进村组’活动,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防疫常识等,让在外务工的父母更安心、留守在家的儿童更快乐、生活困难的儿童更幸福。”社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暨诚姿表示,希望孩子们也要学会坚强,保护自己,懂得感恩,用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来回报社会的关爱与呵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