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者认领“微心愿”,54个孩子圆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1 10:47:14
微浏阳
—分享—

06版洞阳加社港-3.jpg

中建五局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礼物。蒋宏伟摄

新书包、自行车、运动鞋……这些洞阳镇留守儿童的“微心愿”,被社会爱心人士一一认领后,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送到了孩子们的手里。礼物并不贵重,但在孩子们的世界里,收到心仪的礼物,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是莫大的幸福。

5月31日上午,洞阳镇举办“户帮户亲帮亲·美家美妇暖童心”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幸福泉社区居委会前坪,孩子们做游戏赢奖品、上台领取“微心愿”,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文/黄柳

别样的“六一”

志愿者为孩子点亮“微心愿”

“来自东园村的康康小朋友想要一个新书包。”“来自南园村的晴晴小朋友想要一辆自行车。”……活动现场,当主持人念出孩子们的微心愿时,一旁的志愿者立即将早已准备好的礼物送上。

除了礼物,参加活动的27名留守儿童还通过“袋鼠跳”游戏比赛赢奖品,还有小朋友带来了动感“鬼步舞”表演,把现场氛围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前期,洞阳镇妇联对全镇各村(社区)留守和贫困儿童进行摸排,征集心愿卡,希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给孩子们一个惊喜。

“在各‘党建+微网格’微信群发布‘微心愿’后,洞阳镇巾帼志愿者、金阳志愿者等都争着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为他们购置心愿物品。”洞阳镇妇联主席唐红娟介绍,对于那些行动不便、无法来活动现场的留守儿童,洞阳镇妇联组织了爱心群众上门,于5月30日将礼物送到他们手中。

此次活动,一共帮助了54名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实现了“微心愿”。

将继续扩大帮扶服务面

关爱弱势儿童群体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对留守、贫困的孩子而言,不仅是为了满足他们的心愿,更是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唐红娟说。

近年来,洞阳镇妇联始终以关爱留守儿童和特殊困境儿童为抓手,着力解决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今年,洞阳镇广泛发动全镇各妇联、巾帼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深入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帮助留守儿童学会“自尊、自强、自重、自爱、自信、自立”,一对一结对帮扶54名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真正“有人爱、有人护、有人帮”。

下一步,洞阳镇妇联还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壮大志愿者队伍,建设儿童之家,扩大帮扶服务面,积极营造有利于儿童全面、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关爱弱势儿童群体的行动中,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