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澄潭江镇山下村儿童之家开园“儿童成长银行”成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1 10:52:08
微浏阳
—分享—

助力乡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04版创文-4.jpg

投资20余万元,面积为300余平方米的魅力山下儿童之家于当天正式开园了。澄潭江镇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讯员聂轩)“我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各类比赛,拿积分换奖品!”5月30日,在澄潭江镇山下村儿童之家的开园仪式上,平百完小五年级学生小慧拿到了一个特殊“礼物”——专属于她的“儿童成长银行账户”。

为了帮助乡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健康成长,山下村设立“儿童成长银行”平台,并给孩子们开通了“儿童成长银行账户”。

“积极参加活动,在学习、劳动、文明礼貌和爱心奉献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孩子,可以赚取积分,反之则会扣分。”山下村党总支书记宋北京表示,这些积分可以用来换取书籍、玩具和学习用品,“我们希望通过儿童成长银行,搭建一个集学习教育、习惯培养于一体的激励平台,寓教于乐,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更令孩子们开心的是,他们不单有专属账户,还有自己的活动阵地——魅力山下儿童之家也正式开园了。2019年,山下村村委会在盘活闲置房屋的同时,投入20余万元,打造了一个300多平方米的儿童之家。据悉,儿童之家按动、静分区,不仅有舞蹈区、游戏区和场外运动区,还设置了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和书画区,充分满足孩子们各类活动的需求。同时,根据儿童发展需求,山下村还制定了儿童之家全年活动计划和近三年发展规划,从软、硬件两方面保证儿童之家的运营和发展。

开园仪式上,山下村共建单位和爱心人士为儿童之家捐赠了书籍、电器等软硬件设施;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捐赠了书包、文具用品。孩子们表演了武术、舞蹈、朗诵等节目,庆祝“六一”儿童节和儿童之家开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