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鸡”产下“生钱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1 10:56:51
微浏阳
—分享—

集里街道合作社带动贫困户,户均稳定增收5000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见习记者蒋萌萌)“罗老板,这批鸡不错,很好养。”5月27日,集里街道太平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国家里,他的妻子邓章林正在给土鸡喂食。

邓章林口中的罗老板是浏阳市肖家种养合作社负责人罗钦文,5月初他为高国家免费送去了50只鸡苗。

高国一家3口人,妻子和女儿均患病,家境十分困难。2014年,高国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后经过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帮扶于2015年脱贫。

为巩固脱贫成果,消除返贫风险,近年来,太平桥村支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次走访高国家,为他量身制定致富方案,并于2019年委托浏阳市肖家种养合作社为其送去了100只鸡苗、10只鹅,以及玉米等饲料。同时合作社还免费为其提供饲养技术指导、按市场价回购农产品,帮助高国发展养殖业。

“去年养的土鸡已经下蛋,多的时候一天可以产下100多个鸡蛋。”邓章林说,自己一直坚持投喂玉米、稻糠、菜叶等,家养土鸡可以卖到50元/斤,鸡蛋卖到1.5元/个。

今年5月,罗钦文又免费送来了50只鸡苗,这让高国家饲养的土鸡达到了150只,也进一步坚定了一家人稳定脱贫的信心。

据了解,从2018年起,浏阳市肖家种养合作社已连续三年为集里街道9个村(社区)的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并对销售土鸡、鸡蛋存在困难的,按市场价进行回购。据不完全统计,该合作社三年累计发放鸡苗近2万只,共计带动270余户贫困户发展养鸡,户均稳定增收5000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