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佯装问路实施抢劫,民警兵分三路6小时抓获嫌疑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2 10:31:5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近日,江西万载县男子彭某得知自己将面临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时,不禁失声痛哭起来。

今年5月5日,跟随女友来浏务工的彭某,骑摩托车佯装问路,抢走了蕉溪镇一村民的金项链。不过,仅仅6小时,彭某就被蕉溪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5月5日上午11时许,蕉溪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在蕉溪村一偏僻路段,一名女性村民被人抢走了一条金项链。

接警后,蕉溪派出所立即出动三组警力,一组赶赴现场,一组查看视频监控,还有一组则根据嫌疑人逃跑路线进行追赶。

被抢村民谭女士告诉民警,案发当时,一名骑摩托车男子一路尾随,并与其搭讪问路。出于热心,谭女士将摩托车停了下来,但男子靠近她后,一把就拽断了她脖子上的金项链,并抢走了她的摩托车钥匙。

“嫌疑人当时只抢到了半截金项链,看到谭女士因惊吓连车带人摔倒后,他又跑回来将另外半截金项链抢走了。”办案民警张志说,经过侦查,警方发现此前在蕉溪集镇时,嫌疑人就尾随在谭女士身后,一直跟随到偏僻路段才实施了抢劫。

在提取到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警方对其进行了进一步侦查,发现其在当天下午1时许出现在洞阳镇一小区。“这里很有可能是嫌疑人的落脚点,但过了没多久,他换了衣服,并戴着口罩外出了。”

民警选择在嫌疑人落脚点蹲守。下午5时许,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引起了民警注意。“经过车辆和体型比对,可以确定该男子就是嫌疑人。”民警立即一拥而上,将男子控制住。

经查,男子姓彭,系江西万载县人,事发前一天来到女友在洞阳镇的出租屋。由于手头拮据,便骑车外出蓄意抢劫。被抓获归案后,彭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抢劫谭女士金项链的犯罪事实。

目前,彭某因涉嫌抢劫罪,被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