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故事做手工,孩子们“畅游”图书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2 10:32:45
微浏阳
—分享—

童心筑世界,浏图伴成长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欧阳立干)“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图书馆在5月30日和31日连续两天推出“童心筑世界浏图伴成长”系列活动,包括“书赠有缘人”“自己动手·感悟编程”“绘本故事课堂”以及“烟花小木屋·浏图绘本手工课”等活动。

“最受欢迎的活动是‘绘本故事课堂’,课堂上老师利用浅显易懂的故事和卡通形象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安全知识。”市图书馆合作推广部主任张敏说,“绘本故事课堂”活动原计划预约报名40人,结果现场来了80多个小朋友,反响十分热烈。

在“自己动手·感悟编程”活动中,小朋友们使用平板电脑、机器人等课程教具学习编程知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我们将编程的内容分为3个等级,目的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空间想象能力、锻炼逻辑思维。”张敏说。

而“书赠有缘人”活动则是由图书馆提供一批供交换的全新图书,小朋友将家中已经阅读过的旧书送到活动地点,以书换书,让书流动起来,鼓励孩子们多阅读。

“烟花小木屋·浏图绘本手工课”活动则为孩子们详解讲解了家乡的特产——烟花的文化和制作。

老师通过讲解绘本故事《放烟火喽!》让孩子们领略烟花的文化和传承,并指导孩子们根据绘本内容制作“烟花小屋”手工作品。“老师的讲述让我了解了烟花,对于家乡的文化也充满了自豪。”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朱天佑说。

“这次活动主要是以绘本阅读、创意手工为主,让孩子们可以在活动中提高观察力、注意力、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更多地认识和了解自己的家乡,增加孩子对于家乡的自豪感。”张敏介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