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2 10:51:21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见习记者周红珍)6月1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浏阳调研和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衡华同志5月29日在浏阳调研脱贫攻坚和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5月28日督查调度浏阳河河长制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胡衡华同志的讲话精神为浏阳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胡衡华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金阳新城建设、推进水污染防治等方面更加积极作为,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着力振兴新型村级集体经济,让不断壮大的集体经济在为民谋利、扶贫帮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以产业发展为杠杆,对接市场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结合实际推动新型村级集体经济与文旅、康养、电商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质量,切实增强“造血”功能,确保可持续脱贫。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推动金阳新城规划建设。要按照“现代化的产业新城、高品质的宜居新城、抗风险的韧性新城、智慧型的数字新城”等“四个新城”进行规划定位,从生态建设、城市风貌、新基建布局等方面对标雄安新区。要迅速行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推动金阳新城建设;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做好产业布局,强化土地管控和规划控制,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硬约束,推动金阳新城从美好愿景转化为精彩实景。

会议强调,要紧紧牵住河长制这个水污染防治的“牛鼻子”,科学铺排、有序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推动浏阳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再上台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