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骥伏枥为群众服务献余热——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3 10:35:58
微浏阳
—分享—

□张德鹤

我今年76岁了,但是人老心不老,为群众服务的热忱之心还没有老。作为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服务”刻在心里,牢牢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不忘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乡亲们亲切地叫我“老鹤书记”,在镇村“党建+微网格”工作全面铺开后,我主动请缨,就近就熟联系10户家庭。为了方便工作,我在家人的帮助下学会了使用微信等网络交流软件,组建了一个微网格微信群,将联系对象都拉进群里。平时,我通过线上聊天和线下走访的方式,及时传递党的政策、法律法规,随时了解联系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解决矛盾纠纷和困难诉求。

最近,我就通过走访了解,帮助村里解决了一起纠纷,既为村里干必片安装新变压器满足供电需求提供了帮助,也帮助相关村民得到了合理补偿,争取到他们的支持,最后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我认识到,微网格长虽“小”,却能释放出巨大的正能量。虽然年纪大了,有些事情力不从心,但是服务群众的步伐不能停,我希望能以老骥伏枥的精神为群众发挥余热。

(作者系龙伏镇相市村联户党员、相市村新丰党支部组织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