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典食品公司开展智能化改造,包装自动化,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3 11:19:16
微浏阳
—分享—

02版-5.jpg

湖南湘典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自动化生产线上进行操作。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见习记者黄柳)一人负责补充原材料,一人负责补充包装袋,一旁自动抓包机的“小夹子”夹起固定量的预制菜,将其放入包装袋中并密封,一袋袋预制菜就这样飞速地生产出来……日前,走进市两型产业园湖南湘典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湘典食品公司”)的蔬菜包装车间内,自动抓包机正在高效运转。

“以前采用人工进行包装,1个人1小时仅能完成150包,如今1台自动抓包机1个小时可以完成3000包。”湘典食品公司副总经理、生产厂长徐青松介绍,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后,不仅效率提升了,产品精准度也更高了,每包产品重量误差可以控制在1克左右,“目前公司已安装4台自动抓包机。”

据了解,湘典食品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湘菜预制菜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现有湘西外婆菜、蒙古肉、干锅牛杂等10条产品线。该公司还自主设计研发了梅菜扣肉全自动化生产线,并积极进行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销售额有所下降,面对这种情况,公司积极进行渠道转型,2月份开始搭建直播间,和电商主播合作,销量明显提升。”湘典食品公司董事长张鹏飞说,在全力冲刺业绩的同时,公司将继续深化销售渠道转型,重点加大对新菜品的研发,并加强原材料本地化采购力度,“目前已和小河、沿溪、张坊的农户对接,定向采购芥菜、豆角等原材料。”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