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停业4个多月,浏阳影院复业时间待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4 11:04:11
微浏阳
—分享—

部门:已发放补贴,等复业后助影院恢复生机

影院:积极开展自救,鼓励员工另找兼职

06版民生资讯-4.jpg

停业期间,星鑫国际影城工作人员仍在定期检查影院设备。记者罗娜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电影行业按下了“暂停键”。时至今日,浏阳各大电影院的银幕,黯淡了4个多月时间,依然在等待亮起的那一刻。如今,浏阳影院的复业时间仍然未定。为了减少损失,影院和员工都纷纷开始自救。各级各部门也纷纷出台措施,真金白银帮助影院渡过难关。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娜

停业

多方支持,真金白银助影院渡过难关

从1月23日收到停业通知起,位于君悦城的星鑫国际影城至今已关门停业130多天了。

“收到通知后,我们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短信发送了通知,并协助顾客退票。”尽管过去了4个多月,对于星鑫国际影城负责人段一均而言,那天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

往年春节期间是影院最忙的时候,段一均要忙着培训员工做好春节观影高峰期的服务,根据票房数据和网络反馈调整排片……今年的春节,段一均也很忙,忙着联系顾客退票,解答顾客的疑问,处理后续事宜。

如无疫情,原本春节档的7部大片将会集中上线,每周五还会上线几部新片,但这些影片至今未能与观众见面。“往年春节票房占全年票房的近30%,今年却是个零。”段一均有些落寞地说,影院每月房租成本需20余万元,到目前为止,预计损失金额超200万元。“好在商场有免租补贴,免除了2月全部租金和3月的一半租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影院的压力。”

除了商场免租,记者近日从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和电影科获悉,为降低疫情对电影行业的影响,各级部门拿出真金白银,帮助影院渡过难关。目前,浏阳各个影院已经收到2020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省财政下拨的2020年文化企业应对疫情补贴资金、2020年长沙市电影专项资金。

“每家影院收到的补贴不同,补贴金额是按照影院2019年国产片票房一定比例计算,给予相应的补贴。”浏阳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和电影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也收到了10余万元补贴款,很感谢各级政府在这个时候伸出援手,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段一均说。

自救

影院推出影票套餐,鼓励员工发展副业

在中影佰纳国际影城浏阳店,负责人林锦壮定期会回到影院给设备通电,确保设备正常运营,排查安全隐患。随着他的足迹,一块块银幕亮起,但是影厅里只有他一个人。

一边是复业日期尚不明朗,一边是需支付的运营成本,各大影院纷纷尝试自救。

“我们将影院里的过期食品都处理掉了,还没过期的退给经销商,挽回一点是一点。”林锦壮说,为了增加收入,停业期间影城推出了“88元暖心套票”和“99元囤票大券包”,大地影院也先后推出“特惠观影礼包”、储值卡等产品,吸引消费者。

“但是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市民们对回到影院看电影还是持观望态度。”林锦壮说,票房才是影院的主要收入来源,这些措施都收效甚微。

而影院停业后,工作人员只能各自回家,寻求其他出路。段一均回到重庆老家陪伴家人、等待通知;林锦壮也回到广州老家,帮着朋友做事。

影院负责人尚且如此,普通员工的生计压力则更大。

“我们答应给员工发最低工资,每月1500元左右。”段一均说,复工时间还不确定,他们也鼓励、建议员工去找兼职或者短期工作。

“现在兼职工作不容易找。”星鑫国际影城工作人员张继涛坦言,等待复业的员工中,有人做起了微商,有人卖起了水果。

相较而言,张继涛的同事小静则“幸运”一点,一个月前找到了一份在网吧的工作。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到可以“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这让不少影院人激动了一下。

“目前我们还不确定影院的复业日期。等影院复业后,我们将与市总工会一起,倡导全市企事业单位工会会员购买观影券,带头走进影院,帮助影院恢复生机。”浏阳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和电影科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