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入选国家发改委公布“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4 11:16:0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6月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公布了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浏阳市在示范名单之列。

《通知》明确,以发展基础扎实、财政实力较强、政府债务率较低为基本要求,在湖北、长江三角洲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和其他东中部都市圈地区,兼顾西部和东北地区,选择120个县及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

《通知》提出,要抓紧补上疫情暴露出的县城城镇化短板弱项,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促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挡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拓展市场纵深,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近年来,浏阳不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经济质态稳步向好,城市面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此次入选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将进一步助推浏阳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补短板强弱项,有利于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更好地优化城镇化空间格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