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阵以待迎战汛情 全力防御超标洪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4 11:17:09
微浏阳
—分享—

本轮强降雨将持续至10日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6月2日8时至3日8时,浏阳迎来了今年以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东区北部、西区南部、南区南部及北区大部乡镇大暴雨,其他地区暴雨,最大累计降水量为古港宝盖寺194.7毫米。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全市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有关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连夜巡查山塘水库,对切坡建房户发出预警,将重点对象及时转移安置,防患于未然。

大雨倾盆,张坊镇田溪村微网格长周烈国第一时间在联户微信群内发布预警信息。随着雨势越来越大,为了防范安全隐患,他和村组干部步行来到当地切坡建房户高德赞家,当即将他们一家人转移到其弟弟家中暂住。6月2日18时许,暴雨来袭,市住建局当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防汛排涝抢险人员,赶往城区各易涝点进行排涝抢险,并对城区所有主次干道进行排水巡查。

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预计本轮强降雨过程将持续至6月10日。

为迎战此轮强降雨过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对全市切坡建房户、地质灾害隐患点,相关部门要加强预警信息发布,镇、村联户责任人要对切坡建房户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加强对交通道路的巡查,发现塌方及时疏通,并在道路塌方处设立警示标识;严格按照要求对骨干山塘、水库进行全面巡查;强化值班值守纪律,确保安全防洪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5月,浏阳编制完成了《2020年城市防洪应急预案》和《南川河流域2020年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并协助长沙编制了浏阳河流域和捞刀河流域的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这是历史上首次编制超标洪水预案,今后万一遇到了超标洪水,可以做到不打无准备之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预案编制立足防御特大洪水,提前摸清防洪风险底数,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和责任人,确保发生超标洪水时,人员能够及时转移安置。

(详细降雨信息见06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