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调研城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5 10:34:06
微浏阳
—分享—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提升居民参与自觉性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江)自城区20个小区试点推行垃圾分类以来,各试点小区积极创新宣传形式,逐步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得到提高。6月4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城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荷花街道世纪星城小区按照便民原则设置了3个垃圾投放点、3处垃圾分类投放驿站以及1个大件垃圾暂存点。在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吴新伟打开其中一个干垃圾桶,发现桶内混杂着大量湿垃圾,且多个垃圾桶都存在垃圾未准确分类投放的现象。

对此,吴新伟指出,引导居民在家中做好垃圾分类是关键,小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从源头上抓起,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小区居民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

随后,吴新伟来到集里街道宜和家园小区。“垃圾如何分类清运?”“居民参与度如何?”“工作中遇到的最大障碍和阻力是什么?”吴新伟一边查看小区垃圾分类驿站、垃圾分拣中心运行情况,一边向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宜和家园小区目前常住家庭约310户。自试点推行垃圾分类以来,小区内设置了5处垃圾分类驿站,利用小区宣传栏、宣传画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微网格”作用,发动党员、志愿者上户宣传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并推行垃圾分类“红黑榜”制度,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目前小区70%左右的居民能够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吴新伟对此给予肯定,他表示,垃圾分类理念的普及非一日之功,希望小区继续完善相关制度,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并进一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促使这项利国利民的行动能够有效持续下去。

当天,吴新伟还调研了网间经济相关工作。

副市长周耀辉、周明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