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贫困户促成一段好姻缘——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8 10:15:40
微浏阳
—分享—

伍波雄

我联系的微网格户中,一贫困户让我特别牵挂——83岁的户主老伍年老多病,老伴视力二级残疾,儿子小伍38岁了却还未娶妻,时常愁得老人茶饭不思。

前段时间,老伍兴奋地打电话和我说,他儿子处对象了!听到这个好消息,我当天就到他家道贺。原来,经媒人介绍,他儿子认识了一名叫小陈的姑娘,我真心为老伍家感到高兴。

但不久后的一天早上,我又接到老伍的电话。电话那头老伍非常着急,他说小陈不跟他儿子处对象了!我听后二话不说,开着车带着媒婆立马赶到小陈的家里。

经了解,原来小陈觉得小伍内向、不善言辞,也不浪漫,不是她理想的对象。我将心比心,坦诚地向姑娘小陈介绍小伍的情况,“小伍是内向,但他吃苦耐劳,没有不良嗜好,不乱花钱,老实本分、靠得住!”经过两个小时的劝说开导,小陈终于同意继续处处看。

前几天,我又接到了老伍的电话,这是个报喜电话——小伍和小陈在领结婚证了!对于这个家庭而言,这真是可喜可贺的大事情啊。

在老伍家迎亲的头天晚上,我就把车洗得干干净净,贴上了红喜字,第二天和车队一起到北盛小陈家接亲。疫情还没结束,老伍只宴请了主要亲戚,婚礼虽简单却很温馨。看着老伍的笑脸,想着老伍家今后和和美美的日子,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作者系永安镇督正村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