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镇桃源村产业扶贫“开花结果”满园桃子迎客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8 10:18:26
微浏阳
—分享—

05版镇村-3.jpg

桃源村产业扶贫结出硕果,满园的桃子引来游客采摘。图为合作社相关负责人陆湘龙在采摘桃子。刘珂摄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黄柳)“今年第一批桃子开卖了。”6月4日,走进沙市镇桃源村的桃树园,一颗颗红润饱满的桃子挂在枝头。游客们慕名而来,挎着果园提供的小篮子,穿梭桃林之间,拍照、采桃,乐在其中。

满园桃子迎客来,在这累累硕果的背后,是当地产业扶贫工作的“开花结果”。桃源村曾是省定贫困村,为了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2014年7月,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桃源村按照“能人出资金、农民拿土地、村级建设施”的合作模式,成立了大脚板种养专业合作社,陆续栽种下3000多棵桃树。

合作社发展成立了水果基地,种植了梨树、李树等品类。“每年水果成熟的季节,游客纷至沓来,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生意。”大脚板种养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陆湘龙说。

“收土地租金、在果园务工、养羊养鸡......收入的渠道多了,日子也越过越好。”桃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国华说,合作社成立以来,村民们的收入增加了,还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他也在2017年顺利实现脱贫。

“桃树园吸纳了1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务工,去年整个桃树园、梨树园、李子园共计发放劳动工资17万余元。”陆湘龙介绍,接下来合作社还计划修建冷库,延伸产业链,并修建民宿,进一步挖掘桃源村的旅游潜力。

桃源村的蜕变,源于近年来该村坚持“一村一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水果、蔬菜基地的不懈努力。

“桃源村原有贫困户100户、267人,在2019年底累计脱贫95户、254人,贫困发生率由14.3%降低到0.67%。”桃源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桃源村持续实施产业振兴计划,将着力打造特色绿色食品品牌,预计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到20万元以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