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瑶镇上升村开展“二对一”帮扶,21户贫困户迎来“天使投资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8 10:18:5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贫困户的脱贫之路离不开帮扶干部和爱心人士的鼓励和支持。日前,大瑶镇上升村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对村里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后,决定引入社会力量,帮助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帮扶干部加爱心人士的“二对一”帮扶。

上升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201人,依靠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两条腿”走路,在2019年实现了整村脱贫。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更要拓宽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

在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发动下,村里的21户贫困户与爱心人士结对,迎来了发展产业的“天使投资人”。

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达福就是受益者之一。日前,浏阳市万慧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常苗和他结对帮扶后,拿出2000元购买了一批鸡苗,让没有养殖经验的李达福先进行试养。

“别人帮助了我,先不谈回报,至少要把鸡养好,不能让大家失望。”如今李达福每天跟专业户讨教养鸡技术,一心想把养殖业发展起来。

和李达福一样,想把鸡养好的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周水生。因为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家里又没有其他劳动力,他家面临返贫风险。从事烟花销售的何维建和他结对帮扶,也给他买了一批鸡苗。“扶贫重在扶志,感觉他很有干劲,生活一定能越过越好。”何维建鼓励周水生在家将鸡养好,今后也会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除上级扶持政策外,我们也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增强自身造血能力。”上升村党总支书记胡显谋说,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21户贫困户发展了养殖业,拓宽了增收渠道,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今年,大瑶镇将更加突出精准施策的方针,按照‘一户一策’方案,及时调整完善帮扶方案,跟踪问效,确保未脱贫户如期如质稳定脱贫。同时我们也将更加注重防范返贫风险和巩固脱贫成果。”大瑶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