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3%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8 10:22:16
微浏阳
—分享—

《2019年度浏阳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发布

08版环保文化节-7.jpg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浏阳近年的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资料图片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6月5日,浏阳市第六届环保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发布了《2019年度浏阳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下称《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浏阳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扎实推进,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此浏阳以“六控”“十严禁”为主抓手,强化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末端治理,重点抓好颗粒物、臭氧、挥发性有机物减排。6月7日,在杨家纸业厂区内,树木葱郁,绿草如茵。“增加了脱硫、脱硝和除尘等环保设施,锅炉排放已经达到国家标准,环境改善立竿见影。”公司董事长胡勇介绍,杨家纸业是2019年进行锅炉改造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2019年浏阳推进锅炉“减排”,完成23台10蒸吨以上的燃煤锅炉特别限值改造和119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清洁改烧,切实为蓝天减负。

建成规模1000万立方米的渣土消纳场,治理裸露黄土502.98万平方米,81座地下油罐改造、591支加油枪油气回收改造、2000户老旧小区居民餐饮油烟治理……2019年,通过全市上下联动,浏阳蓝天保卫战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5.3%,再次达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今年以来,浏阳空气质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截至6月1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153天,优良率为100%。

与此同时,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也在有力推进。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全体浏阳人民的宝贵财富,更是浏阳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础。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浏阳将持之以恒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不遗余力补好补齐生态短板,广泛倡导全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雨中徒步,“向蓝天奔跑”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黄柳)风雨不减热情,6月5日上午,上百名市民、志愿者参加了浏阳市第六届环保文化节“向蓝天奔跑”徒步活动,迎接第49个世界环境日。

上午11时,大家穿着雨衣、打着雨伞,徒步出发了。降雨不停歇,但因有互相的陪伴与鼓励,大家兴致高昂,一路高歌笑语,不显狼狈,反见豪情,成了沿河风光带边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从浏阳市第六届环保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出发,经过湿地公园、将军路,最后到达风光桥下。在这条约2公里的徒步路线上,大家观看“蓝天碧水,生态浏阳”主题摄影展,拍摄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中为环保文化节打卡助力。

“保护环境是一件很有必要,很有意义的事情。”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徒步者是浏阳市游泳运动协会的罗玖,他说,通过徒步的方式呼吁更多人自觉保护环境很有意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