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至5月浏阳新引进项目91个,计划投资额逾300亿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8 10:47: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近日,记者从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浏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精准、舍得、执着”理念,始终如一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强后劲。截至5月31日,全市新引进项目91个,计划投资总额318.76亿元。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5个,包括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8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0亿以上项目1个。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抓住招商引资就抓住了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就抓住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点。前不久,“粽子大王”长沙九丰斋食品有限公司就食品深加工项目与浏阳市两型产业园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用地面积45亩,将主要进行粽子、月饼等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可带动周边500人实现就业。

“前期了解到九丰斋公司是有多年发展经验的食品企业,符合园区产业发展的定位,也很有发展潜力。”市两型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园区招商部门了解到企业意愿后,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沟通”模式,从与企业洽谈到签约仅用了20天。

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创新创业园内,由湖南韶锦微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端光掩模基板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厂房装修,预计8月份设备进场进行调试,9月份实现试生产。

今年4月,在2020年知名企业浏阳行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总投资5亿元的高端光掩模基板项目签约落户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企业在创新创业园租赁了2000余平方米厂房,并享受了园区提供的3年免租优惠政策。”项目负责人彭博感慨,园区还安排专人服务企业,帮助代办各类手续,“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只用了1天,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快的速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空前压力,浏阳主动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借助互联网开展“网上招商”,确保招商力度不减,推动在谈项目落地。此外,浏阳还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以最大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形成帮扶企业的强大合力。

随着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户浏阳,有力促进了浏阳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正在浏阳这片沃土上不断开花结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