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驶员罚款,出租车停运3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09 10:34:22
微浏阳
—分享—

出租车运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再出击:查处未取得从业资格证却参与运营行为一起

03版创文-2.jpg

执法人员正在对过往出租车进行检查。记者谢鹏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6月4日晚9时,浏阳市城乡客运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和出租行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第二次出租车运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和5月27日的整治行动中发现的情况相比,这次被检查的出租车在车容、标识标牌、车内整洁度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善。”执法人员介绍,此次共检查出租车64辆,查处未系安全带等行为共6起、未取得从业资格证却参与运营行为一起。

当天晚上,在人民中路上,一辆牌照为湘AXL365的出租车被执法人员示意停车接受检查。然而,当执法人员要求该出租车驾驶员出具相关证件时,发现驾驶员陈某尚未取得从业资格证。

“我是6月份开始开出租车的,晚上帮朋友顶一下班。证件还在考,已经报名了。”陈某说。随后,执法人员依法作出处以陈某1000元罚款,并暂扣该出租车的营运证、出租车停班3天的处罚。

据了解,针对没有从业资格证却驾驶出租车的行为,除了处罚出租车驾驶员外,市客管局还将对出租车所属的出租车管理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管理公司作为市场主体,应当履行好主体责任,协助职能部门共同维护浏阳良好的客运环境。”执法人员说。

接下来,市客管局将继续开展运营秩序整治行动,促进客运服务质量提升,树立良好行业形象。

相关链接

市民打的坐后排记得系好安全带

此次整治行动中,记者留意到,所有被检查的出租车后排座椅的座套都已进行了整改。“6月1日,我局和交警部门联合开展‘一盔一带’检查行动,发现大量出租车后排座椅由于安装了座套,导致安全带无法正常使用。”市客管局执法人员介绍,发现问题后,他们立即向上进行了汇报。

“为了确保出租车后排安全带能正常使用,我局向各出租车管理公司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公司对安全带问题进行整改。”执法人员表示,从当天的检查结果来看,虽然后排安全带已基本可以正常使用,但使用的乘客较少,“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记得系好安全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