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为我的家乡拼命,我应该回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0 10:51:05
微浏阳
—分享—

在浏阳创业的湖北“兵哥哥”,将15套集成灶送给浏阳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见习记者尤晴)“为了抗击疫情,医护们冲锋在前,冒着生命危险守护一方平安,辛苦了。我们虽然不能到一线,但也应该为此出点力。”6月7日,在鼎丰建材市场的前坪,一场温暖的捐赠会在此举行。浏阳支援湖北的15名医护人员,每人领取到了一台由风田集成灶浏阳代理商刘兵捐赠的全新集成灶,总价值10万余元。

为什么要给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送上一份“礼物”,刘兵说,有几个方面的原因让他发自内心地想要感谢这群医护人员们。“我自己本身就是湖北人,别人这么拼命来救我们,这份情感只有我们湖北人自己才能体会深刻。”今年春节前,刘兵带着妻儿回湖北老家过春节,因疫情一直被困家中。

刘兵说,他在湖北老家那段时间,不能出门,基本生活物资要联系村干部统一购买,再由村长将采购的物资送到每家每户。“不能走出家门,我每天就通过手机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也经历了许多感人的事情。”被困家中的刘兵还收到了山东捐赠过来的“爱心白菜”。

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刘兵一家人原定返浏的计划受阻,浏阳市集里桥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刘兵孩子所在学校的老师纷纷向其送来了暖心的问候,了解其在老家的基本生活情况,这让刘兵心中倍感温暖。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后,3月15日,刘兵带着妻儿从老家返回浏阳,隔离观察期间,刘兵一家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刘兵说,返回浏阳并没有受到如网上所说的对湖北人“嫌弃”,有的只是一天两次体温监测与一天三次将食物送至房门口的贴心关怀。“这让我特别感动。”

这段难忘的经历让原本就对浏阳有深厚感情的刘兵,更加坚定继续在浏阳发展的决心。

“医护人员为我的家乡拼过命,我应该做点什么回报他们。”刘兵思来想去,自己就是销售集成灶的,不如给医护人员每人送一台集成灶,多少也是自己的一份心意。6月7日,刘兵也将这份心意如愿送了出去,“今天晚上能睡个舒坦觉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