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鸟飞进他家安居“阳台让给它们”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1 10:43:16
微浏阳
—分享—

《有“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追踪报道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见习记者徐旻)日前,本报一篇《有“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见6月2日09版)的报道,引发了许多市民共鸣,原来浏阳城区还有不少家庭也迎来了这样的“小客人”。住在北正北路的陆毅光家中就飞来了两只黑背红嘴的鸟儿,它们衔枝筑巢,现在已经生下了第二窝鸟蛋!

“大概是三个月前来我家的。”陆毅光介绍,一个半月前,小鸟生了第一窝蛋,孵出了四只小鸟。5月20日开始,鸟儿又陆续生了5枚鸟蛋。让人兴奋的是,6月9日,这一窝小鸟已经破壳而出了。

陆毅光悄悄用手机记录了鸟儿的日常,每日更新。从鸟妈妈静静地坐在窝里孵蛋,到小雏鸟出生,一只只张着鸟喙嗷嗷待哺;从小鸟叽叽喳喳地在小窝中叫得好生热闹,到小鸟们长大陆续飞走……陆毅光将每天拍的视频分享到群里,被好友们戏称“鸟妈妈日记”。他笑着说:“这是一段奇妙的缘分,值得记录。”

因为鸟儿胆子很小,只要有人靠近阳台,就会受惊飞走,所以陆毅光一家为了不打扰鸟儿,干脆将阳台让给了它们,不仅关了阳台门,还换了一个地方晾晒衣服,连在客厅说话、看电视,他们都降低了声音。有时候两岁孙儿想去看小鸟,大人就抱着悄悄躲在阳台窗帘后面看。

在这一家子的呵护下,每天晚上,小鸟们都会在阳台上的鸟窝里过夜,白天下雨的时候也会乖乖待在窝里。前几天,陆毅光发现对面邻居家的窗台上突然出现了两只在打闹的鸟儿,对面主人不在家,他猜小鸟可能会留下来安家。果不其然!陆毅光昨天注意到,邻居阳台上多了一个鸟窝,他大笑:“哈哈!我家的鸟儿也有邻居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