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米须煮水真的能降血压、血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1 10:43:5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血压高,搞点玉米须煮水喝有用呀。”最近,刚做完体检的大瑶镇华园村村民李瑶体检出血压高,需要吃药来控制病情。回家后,他的家人以及身边的朋友都建议他用玉米须煮水喝,声称“有奇效”。

李瑶有些犯疑,这到底有没有用?担心会因此耽误病情,他向本报打来电话,希望通过我们的“辟谣求真”栏目为他释疑。

近几年,民间盛传“用玉米须煮水喝对于降血压、降血脂有奇效”。针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市中医医院国医馆专家苏建斌。

“在中医里,确实有相关记载,玉米须可以入药,有利水消肿的作用,但对于降血压、降血脂有奇效,这个说法存在问题。”苏建斌介绍,所谓的玉米须,就是玉米的花粉管,就现有的研究数据来看,它很难直接作用于人体的代谢系统。

因此,玉米须煮水喝解渴没有问题,但切记,别因为它而耽误了正常的用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