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溪江村200余名村民共建美丽屋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2 10:32:3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近段时间,在关口街道溪江村张门组、甘车组,只要天气放晴,村民们就会自发来到施工现场,搬运砂石、水泥,搅拌混凝土,进行道路路基拓宽作业。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村里微网格长的带动下,这两个村民小组的200余名村民自发组织起来,义务投工投劳,掀起了一股建设美丽屋场的热潮。

溪江村张门组、甘车组两个村民小组,共居住有70余户近400人。今年3月底,在溪江村召开的村民小组会议上,溪江村网格微网格长、张门组村民组长钟立楚了解到,今年长沙将以“生态优、村庄美”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创建一批“美丽屋场”,并对通过“美丽屋场”项目验收的给予一定资金补助。

得知这一消息后,钟立楚立即召集组上的村民们开会,共同商议建设美丽屋场的事。会上,钟立楚抛出了提议,并表示愿意义务投工投劳。

最终,这一提议获得了在场村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统一了“共建美丽屋场”的认识。

为统筹推进美丽屋场建设,钟立楚等人牵头组建了溪江村幸福屋场筹备工作组委会。

在筹备组的精心组织下,从5月份起,溪江村张门组、甘车组的男女老少齐上阵,共有200余人报名,义务投工投劳,参与路面拓宽改造工程,每天出工都在10人左右。

要拓宽道路,占地、毁树、拆房免不了。张门组、甘车组村民进出的必经村道仅3米宽,弯多路窄,会车十分困难。按照施工计划,村道路面将拓宽至4.5米至5米。施工期间,微网格长、老党员陈联虎带头拆掉村道旁自家40余平方米的杂物间。

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张门组、甘车组的村道路面拓宽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下一步,溪江村将按照“自愿、自主、自治”的原则,继续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开展筹资筹劳筹料活动,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美丽屋场建设为引擎,推进村庄绿化、水体净化、地面洁化、庭院靓化、民风淳化,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