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小狗的乡村记忆——李锋非遗影像展”开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5 10:21:17
微浏阳
—分享—

走进非遗古村,寻觅乡村记忆

08、09版非遗-2.jpg

土房、影像,这场独特的展览极具乡愁韵味,引人入胜。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尤晴)6月13日,长沙市文联中青年艺术家项目暨浏阳市非遗宣传月展览活动,“田小狗的乡村记忆——李锋非遗影像展”在浏阳市张坊镇道官冲古法造纸研学馆举行。

张坊镇上洪村道官冲,是一个集农耕文化和客家文化于一体的自然村落。本次影像展系浏阳市非遗宣传月的展览活动之一,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浏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坊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非遗文化为切入点,以摄影作品为载体,是非遗文化与摄影艺术的有机结合,旨在让非遗文化在保护中传承。

活动现场展出了影像记录者、文化志愿者李锋14年来用镜头记录的200多个非遗项目、70余名非遗传承人的影像中精选的部分影像作品,分为“浏水文明”和“潇湘密码”两大板块呈现,包括文庙祭孔古乐、浏阳菊花石雕、古法造纸技艺、皮影戏、花鼓戏、傩戏等非遗项目。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非遗活态展演、实物展示,包括古法造纸、送春牛民俗、浏阳皮影、烟火汇演等,让现场的摄影爱好者和观众得以在现场观享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