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图书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5 10:22:16
微浏阳
—分享—

62个非遗项目亮相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欧阳立干)6月13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图书馆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览,共设置了62块非遗展板,介绍了湘赣边20多个县市(包括邵阳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浏阳有13块非遗展板,详细介绍了浏阳花炮、浏阳蒸菜、菊花石等非遗文化。

此外,活动还特意邀请了剪纸、油纸伞、活字印刷术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与市民互动,让市民体验非遗项目制作过程,吸引众多家庭广泛参与。“我们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每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个非遗项目进行现场体验。”图书馆合作推广部主任张敏介绍。

来自市人民路小学的周嘉乐体验了油纸伞文化,“通过今天的体验课我了解油纸伞的来历和制作过程,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了我对浏阳的非遗文化的兴趣。”

现场授课的木活字印刷术浏阳市本级代表性传承人吴汉涌表示,“平时许多市民只能从书本上了解到活字印刷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天我现场授课,市民现场体验,有助于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同时,吴汉涌也呼吁市民要多学习传统文化,培养兴趣,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