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车花草送上高山“幸福花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5 10:25:39
微浏阳
—分享—

《高山上,白云深处,有个幸福花园》后续

两位老人的故事感动很多读者,有人送祝福有人送盆栽

15版街坊-4.jpg

带着花友们的祝福,本报记者和聂后晃将两车花草送到了幸福花园。记者张玲

6月8日,本报《老友记》版面以《高山上,白云深处,有个幸福花园》为题,报道了唐全礼和王小梅晚年爱花、种花的高山生活,引发了读者的强烈反响。许多人看报之后都说很感动,希望参与本报为两位老人征集花品和花籽的互动活动,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这么多!”6月11日,车厢门一打开,唐全礼和王小梅惊呆了,只见两辆汽车的车厢、后备箱里摆满了花草,都是爱心花友为他们的小花园补充的盆栽。有了花友们的支持,高山花园变得更美了。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见习记者徐旻

送花送花车上摆满爱心花朵

6月11日上午8时30分,采访车从浏阳市融媒体中心出发。与此同时,北盛镇街头,花友聂后晃也将最后一盆花放入车厢,随后启动车辆,朝张坊镇湖洋梯田高山花园前进。

新闻采访车收集了三四户花友的花。家住荷花街道的花友汤满红看到本报的征集后,当天就去花园里将重瓣太阳花、天竺葵、铜钱草、长春花、吊竹梅等数盆鲜花盆栽挪出来,让丈夫送到融媒体中心,请求记者将这些花儿分享到高山上;家住关口街道的花友“初少”在自家花园挖出了五六株已经成活的欧月花苗,用袋子扎牢,亲自送到记者手中,委托记者送到高山花园;还有花友戴女士、邹女士都献上了自己的心意,怕天气太热,大家都挑着长势好、存活率高的花送来。

“我们花友群成员得知消息后及时响应,一早就把花儿送过来了。”北盛镇“花草当家”群群主聂后晃说,车上除了他和另一名花友的座位,其它地方都用来摆放盆栽了,放了有三四十盆花草。

“这次太仓促了,我们没准备好,下次一定亲自送过去。”还有许多花友得知“送花车”已经出发后,表示还没来得及将自家准备的花儿送过来,以后一定找机会去唐全礼和王小梅的家,看看高山花园,和老人聊聊天。

祝福爱心花朵“种”在老人心田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和花友一行两辆车沿着山路蜿蜒向上,到达了唐全礼家。此刻王小梅正在做家务,唐全礼还在田里干农活,得知花友们送花来了,两位老人都很开心,唐全礼更是挽着满是泥巴的裤腿就回来了。大家一起把几十盆盆栽搬到了院落里。

三角梅、茉莉、月季……几十盆花将小院装饰得姹紫嫣红,花友们拉着唐全礼和王小梅一一认识这些花草。聂后晃不仅仔细讲解这些花该如何栽种、诀窍在哪,还帮着设计、布局花园,建议门口可种茶花树、三角梅摆在太阳光最多的地方、围墙角落可以种爬藤欧月、风车茉莉和栅栏特别搭……

唐全礼和王小梅笑着直点头。待他们认识了各种花后,聂后晃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告诉老人有问题随时联系他。准备离开时,聂后晃又从车里搬出一箱牛奶,这是他在来的路上买的,祝福老人身体健康。

“谢谢你们!”唐全礼十分感动,记者的心情也同样如此。一个为两老送花、补充花园的征集活动,得到了这么多花友的支持,带来了那么多爱心,让高山花园充满了爱!一名花友在“微浏阳”微信公众号留言区祝福老人,希望他们“年年如今日,岁岁胜今朝,永远笑得那么开心灿烂”——这也是大家对天下所有老人的衷心祝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