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难在网中解情在网中结——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6 10:53:38
微浏阳
—分享—

厉汝英

我任教34年,退休后便一直担任蕉溪镇早田村妇联执委、奖励片老协会长。今年3月份,我又多了一个新职务——微网格长。我联系的12户群众家中的妇女同志,大部分都是和我一起跳舞的好姐妹,这为我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多方便。

疫情期间,有两户邻居因为一些琐事产生了矛盾,甚至都不愿来往了。等疫情形势好转,可以跳广场舞了后,我特意邀请她们两人来学新舞,并和她们交流、了解情况。经过一番沟通,我了解到二人其实想和好,只是碍于面子不好意思主动开口。于是我便耐心开导她们,编排舞蹈时也特意安排她们两个站在一起,没过多久,两人又和好如初了,而且参加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更高了。

难在网中解,情在网中结。担任微网格长3个月以来,通过化解一桩桩小纠纷、小矛盾,我深刻体会到微网格工作和教书育人一样,都是在别人思想有“堵”点的时候,稍微“点拨”一下,对他人、对社会风气的净化产生积极的影响。(作者系蕉溪镇早田村奖励党支部书院党小组组长,早田村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