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个税年度汇算本月底截止,补税不及时将影响个人征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6 10:59:3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6月30日,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即将截止。如果你可以退税而未申请的话,那么就会损失一笔钱;而如果你需要补税而未补税的话,可能给自己的个人征信带来负面影响。

通俗地讲,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就是,居民个人将一个纳税年度内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合并后,按年计算全年最终应纳的个人所得税,再减除纳税年度已预缴的税款后,计算应退或者应补税额,向税务机关办理申报并进行税款结算的行为。

市民暨女士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完成了年度汇算,“添加了专项附加扣除后,我可以退1600元!”申请成功后,暨女士还激动地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同事、朋友。

据了解,市民应在6月30日前,办理2019年度综合所得的年度汇算,具体可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理,还可以前往办税服务大厅申报。如若年度汇算结果显示存在多缴,可以选择申请退税,再选择银行卡,审核通过后,税款将直接退至该银行卡。若事先未绑定银行卡,则根据操作提示绑定即可。

在同一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市民也可能出现有些人退税多,有些人退税少的情况。退税金额差异主要是由于每个纳税人扣除情况不一样导致的,如二孩和一孩家庭、本人是否独生子女、本人是否有后续教育、有无公益捐赠等,同时还要考虑是否存在工资薪金以外的收入。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可能非但不能退税,还需要补税。如果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需要补税或者年度汇算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并且在取得所得时已依法预扣预缴了个人所得税,那么无须补缴税款;如果年度汇算补税金额超过400元则需要补税。如若未在规定的汇缴期内依法补税,税务部门将催缴并责令期限补缴税款和滞纳金,并可能对个人征信产生影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