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盘活“三间”经济,加快恢复市场经济活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6 11:07:09
微浏阳
—分享—

06版街道-2.jpg

长兴湖畔的沙滩上游人如织,孩子们在玩沙子。依托长兴湖公园、南湖公园等人气景点,关口街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挖掘消费潜力。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经过2至3年的努力,关口街道将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品质夜市和乡间网间经济示范点,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局面。”6月12日,记者从关口街道2020年经济工作推介会获悉,该街道将全力推进项目攻坚、推动片区提质、盘活“三间”经济,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全盘激活。

今年3月16日,浏阳正式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此,关口街道迅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制定详细方案,拿出扎实举措,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精彩不断的活动,希望让关口的夜间真正“亮”起来,乡间真正“火”起来,网间真正“红”起来。

今年以来,该街道不仅培育了浏阳“十佳夜间经济示范点”——青悦溪音乐餐吧;打造了一台全民参与的重头戏——浏阳市首届长兴湖沙滩音乐节,而且成功举办浏阳市农耕民俗文化节暨“开心农场”开园活动,“三间”经济发展红红火火,来势喜人。

根据关口街道《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今年将大力开展夜间乡村网间购物餐饮、旅游休闲、体育健身、文化演艺等活动,创建星级农庄(农家乐),开发“都市菜园”“都市果园”,发展露营、民宿、烧烤等乡村旅游点,促进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增强夜间乡间网间消费活力。

具体来说,为进一步丰富“夜”态,关口将依托长兴湖公园、南湖公园、欢乐时光广场、花炮观礼台等人气景点,举办长兴湖沙滩音乐节、帐篷节,组织动感单车展示大赛,开展夜间荧光跑活动,增加烧烤、露天音乐会、小型焰火燃放、汽车电影等内容,完善夜间休闲游玩场所。

为挖掘“乡”韵,关口街道将持续推出“我在乡村有菜园”“我在乡村有果树”活动,挖掘推广金桥水产、金湖烤烟、升平富硒米、道源湖垂钓、溪江水果采摘、炭棚无公害蔬菜等产业特色,打造乡间经济示范带,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带动产品消费,撬动乡村旅游的“后备箱经济”。

此外,关口街道还将进一步拓展“网”域,积极引进网间经济孵化器,培育一批“网红书记”“带货主播”,通过网红直播、短视频等方式,搭建一条“网间”经济通道,助推长兴湖电商产业园、湘情原农产品牌等拓展“互联网+”新业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