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条蛇夜间溜进门店不见了,消防人员撬开服务台将蛇捕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7 11:29:55
微浏阳
—分享—

一条蛇夜间溜进门店不见了

消防人员搜寻一个多小时,撬开服务台将蛇捕获

06版现场-4.jpg

消防人员将服务台放倒,撬开夹层,成功将蛇捕获。视频截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6月15日晚,李先生在劳动中路经营的一家门店突然来了“不速之客”——一条蛇钻进柜台里失去了踪影。店员们都受到了惊吓,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最终将蛇捕获。6月15日晚8时许,位于劳动中路的一门店内突然传出惊呼声,“有蛇,有蛇,大家先离开大厅。”

“一条灰色的蛇,不是很大,从店外人行道钻进来的。”据店员汤小姐介绍,灰色的蛇进店后,她们曾尝试用扫帚驱赶,但蛇很快钻到了柜台下。

担心被蛇咬伤,大家不敢贸然处置,接到店员报告后,店主李先生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随后,市消防救援大队集里消防站的消防人员赶到现场。

“我们到店时,已经看不到蛇的踪迹,便对柜台进行逐一寻找。”消防人员介绍,经过半个小时的寻找,仍然没有发现蛇的踪迹,但店员确定,蛇一定还藏在大厅的某个角落。

在将展示柜台一一移开未发现蛇的踪迹后,木制的服务台引起了消防人员的注意。“木质服务台是夹板式的,柜台下方有空隙,蛇很有可能钻进了服务台夹板中。”消防人员在将服务台放倒后,果然在夹板的缝隙里发现了蛇的尾巴。

由于缝隙太小不便于操作,在征得李先生同意后,消防人员使用撬棍,对服务台夹缝进行扩张。“在把夹层撬开后,我们就抓住了蛇的尾巴,并将蛇拖拽了出来。”消防人员说,这是一条体型很小的菜花蛇。

“消防人员认真负责,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李先生特意买来水果等感谢消防队员,但消防队员都予以委婉拒绝。事后,李先生发朋友圈为消防人员的行为点赞。

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蛇类的活跃期,市民若发现有蛇出没,千万不要惊慌,切勿擅自进行抓捕,应尽快报警或请专业人士进行处理,以免被蛇咬伤。

防蛇技巧

夏季如何防蛇?

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是蛇类的活跃期,特别是在闷热欲雨或雨后初晴时,蛇类喜欢出来避暑,市民在家中或周围不宜种植大量植物,夏日蛇类普遍会在阴凉植物下避暑。

家中门窗在敞开时尽量用纱窗纱帘隔离。蛇害怕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特别是化学药剂,如酒精、烟草、雄黄、硫磺等,可在门前门后、下水道边撒一些。

安装空调、油烟机等电器时,注意修补管道进出口的墙体漏洞,定期检查居室墙体有无破损,避免蛇类趁虚而入。

蛇类闯入民宅怎么办?

如果蛇闯入了室内怎么办?这时应走为上策。蛇一般不会主动向人发起攻击,除非它认为受到了威胁,所以遇到蛇时,不要惊动它,而应避开其注意力,缓慢退到安全地带。

不要自行驱赶或抓捕,万一被蛇追赶,要跑曲线。人员要及时撤离房屋,并把房屋的门窗关闭好,将蛇困在屋内,并迅速拨打119,等待消防人员来抓捕和处理。

被蛇咬到如何处理?

如果不小心遭蛇咬伤,应停止伤肢活动,将伤肢置于最低位置,在最短时间内用身边可利用的橡皮筋、绳、布条、草藤等在伤口近心端上一关节处进行结扎,但不能勒得过紧,以免影响肢体的血液供应。

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反复用清水冲洗伤口,以减少伤口残留的蛇毒。也可以用双氧水、高锰酸钾液及肥皂水、淡盐水冲洗。

此外,尽量记住蛇的外形特征,或用手机拍下蛇的照片,以便医生判断致伤蛇种,精准用药。同时,要立即向他人求助赶往医院就医。在就医过程中,避免受伤者运动。最好采用交通工具运送,如果没有交通工具,最好由人背送医院治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