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头花园又变样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7 11:34:05
微浏阳
—分享—

部门:补种适宜炎热天气的花卉,美化城市环境

05版民生资讯-4.jpg

白沙路与浏阳大道交叉路口,新移栽的花卉已栽种完成。记者彭红霞

“怎么好好的花又要挖掉了再种呢?”6月15日,市民欧阳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反映,近日在浏阳大道与白沙路交叉路口发现,街头花园的花卉被工人移除了,“上一次更换花卉也没有多久吧,为什么现在又开始更换?”

6月16日,记者前往实地查看,现场看到浏阳大道与白沙路交叉路口的花草已经更换完毕,还有洒水车正为这些花草浇水。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街头花园更新了

“这些花草确实和前几天的有所不同了。”从该路口经过的李女士说,该路口的花草定期会进行更换,“我有一次早晨过来的时候,看到有工作人员在移栽。”

记者随机采访了5名路过的市民。对于该路口的花草移栽行为,有市民表示理解,“毕竟是在浏阳的主干道上面,盛开的鲜花能够提升我们城市的形象。”市民唐女士表示,结束一天的工作,经过这个路口时看到这里的花卉,身心也更舒畅了。

“我们下班路上就看精致的街头花园,绿色和惬意信手拈来,确实也是生活品质的提升。”市民朱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但市民张先生却表示,“感觉过于折腾了,这里的花草一年需要移植的次数有点多,为何不考虑栽种花期长、适合打理的花草呢?”

对于该路口街头花园的花草移栽问题,市住建局城建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负责浏阳大道和花炮广场街头花园的花草采购栽种工作,一年会在浏阳大道与白沙路交叉路口和花炮广场的街头花园移栽5次鲜花,“主要是为了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一年移栽5次鲜花

“今年移栽街头花园花卉的日期计划为4月20日、6月15日、7月30日、9月25日、12月20日。”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选择这5个时间点,是为了在五一、国庆、元旦等重大节假日期间,让街头花园的鲜花尽量处于盛开期。

“此次移除的花卉是在4月中下旬时种植的,品种为一串红、万寿菊、矮牵牛、孔雀草等。”负责花卉移栽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花草到6月中旬已过了花期,部分已开始出现枯萎,因此按照此前的计划,将花卉进行移除后,他们又补种了千日红、太阳花、鸡冠花等适宜在炎热天气种植的花卉。

“花卉被移除后,我们将枯萎的花卉一一清运到垃圾处理站,以免影响城市环境。”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浏阳每年计划的街头花园花卉移栽时间,是依据花卉的实际盛开时间来制定的,和长沙市基本一致,“城市绿化对花卉的颜色有要求,部分花卉虽然花期长,但花第二次盛开时颜色效果会降低,导致整个呈现出来的效果达不到预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