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想上高度认同 行动上坚决执行 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7 11:44:37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6月16日上午,浏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举行集体学习。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学习。

作为此次全国两会的重头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更好地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当天的集体学习邀请了长沙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伍贤华进行专题授课。

伍贤华以《新时代人民权利宣言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为题,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诞生历程、基本框架、亮点与创新、切实实施进行了系统解读。

黎春秋指出,《民法典》的编纂与出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行动上坚决执行,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普法教育,不断加强执法司法活动,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黎春秋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深学深悟,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此次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把准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浏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黎春秋强调,要落实落细,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六稳”“六保”,坚持以“保”促“稳”,把住“六保”底线,切实将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黎春秋强调,要慎终如始,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要把牢疫情防控底线,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把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抓基础管理、强本质安全、除顽瘴痼疾;要把牢民生保障底线,做好城市困难群体帮扶,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