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满邻居抢生意竟往水井投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8 10:30:59
微浏阳
—分享—

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龙伏一村民获刑三年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不满邻居经营麻将馆,抢了自家麻将馆的生意,龙伏镇村民傅某一气之下,买来除草剂“草铵膦”偷偷地倒进邻居罗某家的水井,好在被及时发现,才没有造成意外。近日,傅某因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傅某开了一家麻将馆,平时都是街坊邻居上门打牌,这其中就有邻居罗某。去年3月,罗某因琐事与傅某发生了争吵,导致邻里关系恶化。不久后,罗某也开了一家麻将馆。

因争抢客源,罗某与傅某的矛盾逐渐升级,经常发生言语冲突。去年10月14日凌晨,傅某将买来的除草剂“草铵膦”,倒进了罗某家的室外水井,结果被罗某发现。傅某立即逃离了现场,并将装有“草铵膦”药瓶的黑色塑料袋丢弃在一处柴垛旁。

罗某随后报了警。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并在案发现场提取了被投毒后的井水,发现一个遗留在现场的药瓶瓶盖,以及被丢弃在柴垛旁的“草铵膦”空瓶和1个未开封的药瓶。

经长沙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从送检井水和标有“草铵膦”字样的药瓶中均检出草铵膦成分。

案发当天下午,傅某因涉嫌投毒被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往罗某家水井倒入有毒农药的犯罪事实。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傅某在他人饮用水井中投放毒害性物质“草铵膦”,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但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一审判决后,傅某以量刑过重为由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二审在查明事实后,最终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